一月歌

耶,好冷哦

【宝钻】为什么不问问神奇的维拉魔法呢?

Part 3 维拉们与不夜城

“一如说,要有光,于是维拉们开始点灯,而米尔寇开始砸墙。”——《维拉本纪·创世纪》

 

纪元之前,虚空之外,有一群吵吵嚷嚷正打算进入阿尔达的埃努们。

“各位!静一静!静一静!”曼 · 还没有正式获得职称· 威把自己的三条云雾状的手往上空挥了挥,试图吸引同事们的注意力,正在给自己捏造型的埃努们集体抬了一下头,吵闹声大概消失了半秒钟,然后以更响亮的状态再度恢复。

 

“哎,一如啊……”

外形还在捉摸不定变动的曼威在给自己捏出头之前,已经提前感到了头痛,他长叹一口气,非常自觉的往后退了一步,瓦尔妲不急不缓的走上前来,黑夜一样的头发在空中捏出了一个锣和鼓槌的造型,各自蓄了一下力后,敲出响亮的哐——————!一声。

效果十分优秀,余音绕梁,经久不息,据说之后阿尔达的回音里带有的金属之声都来源于此,站在最前排的小埃努们直接被声波震到到处乱滚。

 

趁着这一会儿的安静,曼威跳到他新捏好的云上,并把一只手卷成了喇叭形靠近嘴边:

“试音,试音——各位!各位姐妹兄弟们,各位植物石头们,海浪们,影子们,请暂时停下造型选择、好友申请和浑水摸鱼(没错,就是你,米尔寇)。

在正式出发进入Eä之前,请容我再简单重申一下伊露维塔的红头文件和相关纪律,非常简单,不会耽误很久,谢谢大家的配合:

我们相聚于此,都是出于对伊露维塔的子女们的热爱和对大乐章之美的向往,每一位埃努都在乐章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而这些也将经由我们的双手(是的,可能不止双手,谢谢指正,乌欧莫)得到实现。

需谨记,我们并非阿尔达的主人,我们只是它的建造者,我们需要和谐共处,互相尊重,同时爱护并指导伊露维塔的子女们。

 

遇事不决则及时反馈,这是伊露维塔的紧急联系方式(ID玩得开心·别烦我太多次)大家都记一下,好了——还有什么问题没有?没有?那接下来让奥力来讲解一下阿尔达的构造。”

一个铁块哐啷啷的滚了上来,在曼威的云朵下面原地转了两圈后,精神抖擞的伸出了手脚。


“首先,阿尔达是个球。”奥力用它的铁手在空中呈现出一样图纸,在上面呈现出了一个规整的圆。

 “球中间包着不灭之火,”

它在圆形中间加了一个大十字示意,“球外面将是一切气息流动的深深苍穹,具体分类我之后会戏说”它在外面又加上了两个圆圈作为标识,

“在天空之外,是世界之墙,然后是广阔无边又冷又寒碜的空虚之境,”两个更大的圈被套了上去,还被画上了嫌弃的表情。

“时间将只有在一亚中才存在,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和一如的殿堂都是在空虚之境之外的维度中,所以接下来我们将要穿越这个壁垒,真正进入有‘时间’、‘流逝’以及“开始”或“结束”这些意义存在的地方——嗷!!我的图纸!米!尔!寇!!”


一根箭被射到了奥力的图纸上,非常精准或者不精准的扎到了示意世界之墙的那个圆圈上,而肇事者米尔寇在远处理直气壮烧着嚣张的火苗:

“四环!——干嘛!你自己画了一个箭靶的!再说了一个小洞有什么关系,哪个蠢货还会那么不长眼从世界之墙跌到虚空里去,反正我不会,lelelelel。”

“那!不!是!箭!靶!”奥力铁块挥舞着自己的铁胳膊,发出哐哐哐的声音。

“停!停!”曼威在不得不在云上面吹了一下喇叭,“米尔寇,拔掉你的箭,向奥力道歉——费安图瑞,来检测一下图纸的受损情况……费安图瑞?”

 

那团悬浮的灰色雾气毫无动静,好一会儿才抖下了一个小闪光。

“那是伊尔牟,他睡着了。”灰色雾气下方另一团贴着地面的深黑色雾气慢悠悠开口,“曼威,我才是费安图瑞。”

 

“我以为你是影子!!!……哎算了,图纸ok吗?ok?行,那我们要出发了,雅梵娜,拉住奥力,哎,别伤心了,这种事情不要再发生了!(大概)各位,各位!启程,启程!”

 

如果此时有哪一双眼睛在阿尔达注视一切的话,它会看到,在一片荒芜与空寂中,有许许多多光辉异常、灿烂夺目又光怪陆离的形体从不可见处依次进入了“这里”,随着他们的到来,是似不可闻、却又异常动人、包容万物的乐声、


“Eä,让这一切存在吧。”

 

在恢弘的造物者降落时,这双眼睛如果有足够良好的视力、并能够穿过还未有群星的天空的话,它会在天空之外的“世界之墙”上,看到一个尚且不起眼的小黑洞——像是被箭头戳破的纸张,有一些“时间”,正在缓慢的从空洞边缘漏到外面的“虚空”中。

 

在它悄悄长大并被正式命名为黑暗之门,然后把米尔寇关出去之前,还有很多、很多个纪元。

 ————————————

太阳纪元第二纪初,维林诺,埃尔达玛海湾,埃瑞西亚岛,“精灵之家”

 

埃瑞西亚岛位于同时能够眺望到东方和西边的位置上,虽然被称为孤岛,但这几天,这个地方热闹的简直能吵醒每一个睡着的精灵。

 

白色的精灵船连着好多天绵延不断的从澳阔隆迪行驶而来,每一只都载满了鲜花、酒水、宝石和埃尔达们,着节日盛装,在船上载歌载舞,两船相遇时还会随机触发斗歌场景,十分动听、分外悦耳,只要有人能够分出神提醒掌舵的泰勒瑞精灵不要一上头就松开手冲下来加入歌局,场面还是可以显得非常优雅的。

 

而岸上的更是一派盛典的场景,张灯结彩,彩旗飘飘,锣鼓喧天,百花盛开,群木苍绿,而更美的是行走在其中的精灵们,有些双目明亮,有些神色深沉,他们往来行走,伴随着歌与笑声。


等到暮色开始降临的时候,精灵们身上也开始散发出只能把他们自己照亮的光辉,庆祝正式开始了。

“我亲爱的昆迪们!”英格威从座位上起身开口,

“哟!哟!”下方的精灵们开始起哄,没玩没了唱着敬酒歌,以至于至高王不得不重新大声喊了一遍。

“我亲爱的埃努们和凡雅族们,”他正式说道,

“诺多族们和法尔玛瑞们,法拉斯们、灰精灵们和绿精灵们,所有的星辰的子民们!”

在至高王金光焕发的面孔映照下,每一个被点到名字的精灵族们都高高举起酒杯竖琴笛子,并都试图发出比上一组更大的欢呼声。

 

“今天!是我们重聚于此的第六十六年!今天!是我们欢迎所有从中洲归来的同胞们的第六十六年!”下方传来敲打桌子的声音,卡拉昆迪们开始纷纷朝身边的墨瑞昆迪们敬酒,而一些法尔玛瑞精灵和灰精灵已经开始唱起了歌,桌面上的酒量也以匪夷所思的速度飞速下降。

 

“今天!我们同时也要庆祝另外一桩喜事——菲纳芬之子芬罗德和我族的阿玛瑞依(下方传来更加喧闹的欢呼声),他们的婚礼(被声浪淹没)举行(超大声的集体唱歌)告慰所有曾经不愿的别离(歌声里开始有人嗷嗷大哭)——好了!各位!举杯吧!”


在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迈雅赞助的烟火中,群星都一瞬间被盖住了光辉,不知道会持续几天的欢庆宴会开始了,孤岛从远处望去,如同一颗在海上熠熠生辉的宝石,在一阵一阵的歌声里,海浪轻柔的拍打着岩石。

————————————

“所以,埃瑞西亚岛还是没有音讯?”埃雅仁迪尔问道,埃尔洛斯沉痛的点了点头。“虽然刚才短暂的接通了一下……”

“但是?”

“但是画面里只有一个精灵问我为什么不和他干杯。”

“……”

“……”

“也猜到了,毕竟我往下砸的时候就看到他们在放烟火了。”

有一会儿的沉默。

埃尔洛斯:“比起这个,爸mini,为啥要坐在我肩膀上。”

埃雅仁迪尔:“维拉们说了我不能踏足凡人之地,我在严格执行。” 

 

Part 3.5 许愿机制试论证

“我昨天看到了一颗流星,”凯勒布理鹏说道,此时他正庄重坐在会议室中。

“它的轨道十分奇怪,闪光方式也别出一格,我本来是要观测的,接着我想起那个对着流星许愿可以实现愿望的传说。”

“所以,你许愿了?”吉尔加拉德谨慎问道。

“本着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态度,我许愿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发明家。”他宣布。

“然后那个流星就拐了个弯折回去了。”

“…………凯勒布林鹏,关于这个……”

“这一定是瓦尔妲的启示!告诉我要成为最伟大的发明家!必须利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头脑!而不是奇怪的伊甸人传说!各位!接下来几天我都要闭门画图!不用给我留饭了!”

凯勒布林鹏燃烧着熊熊的斗志离开了会议室,没有给任何一位留下解答的时间。

“这么有精神真好啊。”埃尔· 稍微支棱了一点起来· 隆德 评价道,埃尔咕快乐咕了一声。

————————————

“所以,对着流星许愿真的可以灵验吗?”瓦尔达米尔问道,他趴在地毯上用手托着下巴,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的爷爷在椅子上盘着腿,开始认真思索。

“没有试过!虽然理论上来说我也是一颗星星……”

埃尔洛斯头上的小灯泡deng的一下亮了起来,他一把抄起埃雅仁迪尔,以展示自己的咯吱窝的姿势把金毛小精灵高高举起:“阿兰多明年亩产破七千!”

空气中有一丝安静。

 

“我觉得这样不太行得通,爸爸。”瓦尔达米尔,年六岁,评价道。“这样不到明年底我们也不会知道能不能实现嘛!”

“那换一个!”埃尔洛斯思考了一秒,重新举起他爹,“我希望瓦尔达米尔从此以后不挑食并且认真学习而且今天晚上乖乖的自己睡觉!”

“这不行!”瓦尔达米尔发出强烈的抗议,“我都听到了!这是要求不是许愿了!耍赖!”

“但,”被举在头顶的埃雅仁迪尔依旧在认真思考,“既然是对着流星许愿,而不是漫天的星星许愿,那重点应该在于运动……”

 

“国王陛下,关于埃尔达娜湾的港口建设和哈尔努斯塔东部的葡萄园规划提案——”

议前大臣走进国王的起居室的时候,看到的是他们伟大的、尊贵的、勇猛无敌的开国国王陛下,正举着一个金发小精灵在室内来回乱窜,身后带着一串残影;而聪敏早慧的皇子殿下,正在房间中间滚来滚去,空气中洋溢着:“晚饭吃烤章鱼!”“配葡萄酒!”

“今天没有文书工作!”“长大以后也不用工作!”

“造船厂扩建!农业局发展!人口激增!”“妹妹早点会说话!”

“埃尔隆德明天就到努门诺尔!!”“明年帆船比赛第一名!”“活五百岁!”的,欢声笑语。

他缓慢的把门关上,决定了自己刚才什么也没有看到。

————————————


评论(21)

热度(17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