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歌

耶,好冷哦

【宝钻】为什么不问问神奇的维拉魔法呢?

Part 1 跨海视频电话与黑洞

“埃尔隆德!现在·立刻·马上·给我到努门诺尔来!”

帕兰提尔突然biu的一下亮了起来,埃尔洛斯在画面里把手臂挥舞成了风车。


埃尔隆德被这毫无预兆的大喊冲了一个踉跄,不得不在吉尔加拉德和瑟丹意味深长的目光交换中重新起身,接通晶球的通讯并谨慎的往角落里挪动了两步,避免他的兄弟继续喊到整个林顿都过来听八卦。


“所以,埃尔洛斯,这次,又是什么事?”

他揉了揉自己的额角,辨识出埃尔洛斯一脸难以描述的兴奋与震惊,假装没有注意到两位前辈精灵在他身后交换口型(“猜吗?”“港口船只碰撞?”“城市建造布局!”“一杯酒?”“成交。”)


他的冷静维持到了埃尔洛斯在真知晶球前举起了一只金毛的小精灵。


“你儿子怎么了——等一下,又一个?什么时候长这么大了!”

埃尔隆德的第一反应直接从嘴里蹦了出来。毕竟上一次埃尔洛斯滋儿哇滋儿哇的给他打越洋长途时,正是努门诺尔的第一个皇室儿童的出生。


那时埃尔洛斯在狭小的画面中左右闪现、焦虑踱步、长吁短叹、伏地挺身,直到身后传来母子健康的欢呼。确认了皇后陷入安稳的休息和恢复,而新鲜出产小皇子也四肢完善、五官齐整、哭声极大后,埃尔隆德才跟着一起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第二个孩子出生时埃尔洛斯就冷静多了,也就是后续抱着女儿在晶球通讯里,笑得如同一个,恩,过分快乐的埃尔洛斯。


他在脑袋里盘算了一下时间,婷多米尔还是个没膝盖高的小毛头,除非埃尔洛斯真的犯下了什么努门诺尔民间故事里流传的不可饶恕的风流韵事……


“瓦尔达米尔现在好的很!除了到处乱跑容易找不到之外完全没什么问题(顺便我们夫妻情感也没有问题,如果你现在脑袋里在想那回事的话)——问题是我现在手里的这个!”


 仿佛是猜到了埃尔隆德若有所思的表情,晶球里的国王殿下声音高了一个八度,并为了加强说服力,用力抖了一下手里的小精灵,对方发出不满意的哼唧,并踢了踢两只悬空的小脚,看起来完全没有起到什么反对效果。


“好家伙,埃雅仁迪尔的新孙子?”瑟丹从埃尔隆德的左边探出头。

“长得和他小时候一模一样啊!”吉尔加拉德在埃尔隆德的右边发出惊叹。


“早安,瑟丹,问候你的胡子。早安,埃睿尼安,你的盾还好吗?” 小精灵说到。

“连这个看起来已经在嫌弃我们的小眼神都完全……嗯?”


小精灵从画面下方举起一只手,拿着一个相对于他的脑袋明显过大的额冠,上面镶了个贼亮的石头。

整个房间里有两个心跳时长的沉默,接着是长达五个呼吸时长的集体滋儿哇乱叫。

                                  

“飞得离黑暗之门太近了?”冷静过后,由辈分最长、心跳速率最为刚健朴实的瑟丹承担了对话的职责。

“这次飞的时候稍微有点走神,”小精灵,水手,航海家,星星,蒙福的埃雅仁迪尔,mini版本,被他的儿子之一用双手托着腋下举起,以便让脸能够得着放晶石的台子,不太好意思的承认道。


“黑暗之门周围的时间流动一向有点奇怪,毕竟那边是'没有时间和止境的空虚',整个规则都和我们的世界不同。上次靠太近的时候也就是,船上木板直接冒了个芽出来,整个帆都往那边飘,差点没载进去……真的没载进去过,没有,埃睿尼安你不要这么看着我。”


 “总之!我充分发挥了多年的航海经验,及时在手脚变得这么短之前调转了船头,仔细计算了航路和降落速度和风向,决定还是先暂时到阿兰多暂作停留——”

“然后砸穿了我的屋顶。”埃尔·暂时的人肉支架·洛斯,在后面言简意赅的补充道。

“哇哦,好棒哦。”吉尔加拉德发出非常没有起伏的感叹,配合十分没有感情的鼓掌声。


埃雅仁迪尔·mini,毫无威胁力的朝吉尔加拉德龇了一下牙齿,后者摊了摊手,满脸都写着“有本事你过来咬我啊。”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得想办法把这只,”埃尔洛斯思考了一下措辞,“……老爸,爸,小爸,跌下来的爸,运回维林诺,但是众所周知孤岛的精灵这几天在开party因而没有精灵正在努门诺尔——所以,埃尔隆德,来吧!!来不了吃亏来不了上当!你的房间坐北朝南自带图书馆!顺便过来教导一下你的侄子侄女要是再来点上门礼就更好了!”


等我过去了,埃尔隆德面无表情的想,第一件事情就是锤扁埃尔洛斯的脑壳。


Part 2 鸽子,老鹰和精灵船


“所以,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把爸mini送回天上,但汶基洛特还镶在埃尔洛斯的屋顶里,埃瑞西亚岛和维拉们沉迷节庆完全失联,努门诺尔的船不能上天也不能往西走,只能从中洲想办法。”

埃尔隆德不得不承认,虽然埃尔洛斯找他过去大约只是走了个直感路线,但结论居然合理。


“关于这点我有补充。” 埃雅仁迪尔在埃尔洛斯的肩膀上举手,埃尔洛斯本人正双手交叠托着下巴坐在晶球前,看起来对于脑袋成为父亲的搁手板这点接受良好。


“今天阴有雷雨,明天转多云,接着是新月,我托了提里安那天代班,所以至少三天内不是当务之急——啊,谢谢。”

一只小手从桌子下面扒上了埃尔洛斯的腿,接着给他头顶上的小精灵递了一包,那是章鱼型的面包片吗?


“瓦尔达米尔,喊爷爷,喊叔叔。”埃尔洛斯熟练的从桌子底下捞起一个小男孩抱在自己的膝盖上,努门诺尔的皇室长子(六岁)习以为常的朝晶球那边挥了挥手,然后开始和后方的吉尔加拉徳互相做鬼脸。


“那当务之急是……?” 埃尔隆德有些艰难的控制目光不要反复扫视三个脑袋的叠叠乐,并悄悄在桌子下踢了表情逐步放飞的林顿国王一脚。

“当时埃尔汶也在船上,但她现在不在这儿。”埃雅仁迪尔擦了擦嘴巴上的碎屑说道,“真好吃,我能带点走吗?”


“爸mini,面包渣掉我头发上了。”

“…………等一下。”

“爸你把妈妈搞丢了啊!!!!”

————————

“考虑到当时紧急刹船前的角速度高度风向和抛物线轨迹,埃尔汶大概率被弹到中洲这边了,”

看起来冷静到简直匪夷所思的埃雅仁迪尔,展示了一面有两个他高、七个他宽、画满了公式坐标及地图落点的石板,瑟丹的眼睛ding一下就亮了,往前一凑,然后很是满意的捋了一把胡子。

“十有八九就在你们方圆几哩内,注意一下哈。”

“爸,你为啥完全不慌。”

“咋?埃尔汶会变成鸟飞你们又不是不知道。”

“……不,真不知道。”

—————————

等到瑟丹一行人在半天后传来消息找到埃尔汶时,埃尔隆德的心情十分复杂。埃雅仁迪尔出现时的画面冲击力过大,导致于他完全没有什么机会做心理建设,就已经强行消化了现实。而且对着看起来只有七八岁,在远程画面里晃着一双脚可爱过分的小精灵,他实在很难有实感。

但这次有点不太一样。埃尔隆德在房间门口打了好几个转,举起手又放下,放下又举起,地板都磨光了一圈,终于下定了决心。


“妈!!!” 埃尔隆德嗷一声一把推开门,凭着气势抢先把这个久不熟悉的重点难词喊出口。空气有一秒的安静,他等了等,悄悄掀开眼皮,接着扫视了一圈房间。装饰优雅,风格精细,窗外微风阵阵掀起帷幔,绿叶落下午后的影子,空无一人。


他的目光缓慢往下移动。是的,没错,空无一人。

但桌子上有一只鸽子。

非常优雅,端庄坐在桌面上的丝绒垫子中央,羽毛银灰,散发着布灵布灵的光泽,一看就不是普通的中洲鸽子。

鸽子:咕咕。

埃尔隆德:。

埃尔隆德:“等一下,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这次不算,我出去重新来一次。”

——————————

埃尔隆德和埃尔咕面面相觑,他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把自己摔到了椅子上,脸埋到了手里。

“我没有想到会是这种画面。”

时年未满两百岁的埃尔隆德,面对了自己半精灵生涯中的第二次世界观冲击。

咕咕!埃尔咕在一边认真点着头。

“我们本来以为再也不会见到你们了,”他不免带着苦涩开口,“他们都说爸爸迷失在了旅途里,妈妈被大海吞没了,我们,还有这整片土地,早就被一同放弃了……”

鸽子轻盈飞过来,落在他的肩膀上,用小脑袋蹭了蹭他的面颊。

”但是星星升了起来,维拉的大军带来了你们的问候……”他几乎要落泪了,鸽子的羽毛很柔软。

“妈妈,我们很想你。”他捧起埃尔咕,终于说出了压抑多年的话语。


“埃尔隆德你看我把谁带回来啦——”

瑟丹喜气洋洋的一把推开门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埃尔隆德捧着一只鸽子抽噎的画面。

埃尔隆德:(吸鼻子)

瑟丹:“……?”

骑在瑟丹脖子上的黑发小女孩:“埃尔隆德!!!阿咕!!”

——————————

“阿咕?” 埃尔隆德缓慢转过头。

“阿隆阿洛还有阿咕,” 女孩子认真点了点头,头上的羽毛也跟着抖了两下,“我们到了维林诺之后在罗瑞恩捡到的,我还以为她飞丢了。这算是你大哥,阿咕,喊人!”

“咕咕!!”鸽子立到埃尔隆德头上精神饱满的挥了挥翅膀。

“阿咕说哥哥好。”小女孩,露西恩的后辈,迪奥之女,迈雅血脉的传承人,真·埃尔汶,兴高采烈的翻译。

“埃尔隆德,你们相处的不错嘛!”

“等一下埃尔隆德那边是窗户你不要想不开啊!!!”

——————————

“所以,关于到努门诺尔的航行,各位有什么想法吗?” 吉尔加拉德,代替依旧十分萎靡的埃尔隆德开启了讨论。

“我的港口里目前倒是不缺船,但是三天内抵达努门诺尔也太超乎想象了。”瑟丹,顶着肩膀上的埃尔汶,陷入思索。

“除非我能够说服欧西来一场定点定位的海啸,哎,好像不是不行……”


“下一个!”为了努门诺尔和中洲沿海的安全,吉尔加拉德斩钉截铁的中断了瑟丹的提案。

“累了,疲惫了,不如就我和埃尔洛斯一人一个,再把爹妈养大一遍吧,我觉得天上少个星星几十年问题不大……”

“下一个!”吉尔加拉德迅速切换了人选,并且把茶壶往埃尔隆德的方向挪了一下,对方发出有气无力的道谢声,以脑袋趴在桌子上的姿势给自己倒了一杯薄荷茶。


“首先,我需要一把竖琴。”埃尔汶mini,头上顶着埃尔咕,举手说道。

——————————

中洲沿海,蓝色山脉以东,林顿,一片能够同时看到天空和山脉的开阔草地。

“这里?”

“我看看……恩,位置可以!”

埃尔汶坐在埃尔隆德牵着的马上,认真用手比划了一下和山之间距离,然后便快乐想从马上跳下来,被埃尔隆德一把抓住,才没摔个倒栽葱。


“在这里真的能接通到维拉们吗?”瑟丹踩在草地上,目光充满怀疑。

“小埃尔汶,我不是怀疑你搞事情的能力(毕竟你和你家那位都是我们带大的),但是我觉得不如我们还是去找一下欧西……”

“不,no 欧西,no more 欧欧西。”这是吉尔加拉德的光速打断。

“放心吧!这位迈雅和我是一个俱乐部的!绝对接通!”

埃尔汶mini,灰眼睛闪着自信的光彩,黑长卷快拖到地(暂时被瑟丹用贝壳挂绳扎了起来),身高不足马腿高,豪情万丈的把一把明显过大的竖琴bang的立在地上。


她清了清嗓子,认真校准了一下音效,调整了一下方位,确保面朝山峰,然后深深吸了一口气。

“索——隆——多!!!下来——接人——啦!!”

埃尔汶气势如虹的朝上方大喊,一只手超高速的拨着竖琴。

埃尔隆德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哇哦,好嗓门。” 吉尔·半精灵收集者·加拉徳捂着耳朵啧啧称奇。

“不错,不愧是我们海边长大的丫头。”瑟·十分自豪·丹叉着腰笑容灿烂。

 “放心,用喊的就行!主要技巧在于和竖琴配合,结合山峰的回音干涉组成特定声波大鹰们才能听到。顺便,之前芬巩那次也是因为当时他太伤心,唱歌不小心跑调,结果反而蒙对了大鹰们的通信频率—— 索隆多在上次的阿尔达独特鸟类聚会时说的,也是他给的通信波段,绝对有效!”  

喊完两轮的埃尔汶喘了口气开始解说,似乎是为了印证她的发言,几个呼吸的间隔后,远方山脉里隐约传来了曼威大鹰清越的鸣叫。随后那恢弘羽翼投下的阴影,和风一起拂过海浪一样的草地和几张仰望的面孔。


评论(16)

热度(26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