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歌

耶,好冷哦

【DW & LOTR】航行意外(短段子合集)

"Eärendil was a mariner……"

……and Eärendil is an astronaut.

“这绝对是一艘宇宙飞船。”博士说。
“可不是嘛!”埃雅仁迪尔回答道

事实上,Tardis在宇宙空间中发生一些什么故障并不是能说是什么“意外”。这位美丽性感的女士不过又一次擅自替博士选择了一条冒险之路而已。

当蓝色的电话亭在银河左悬臂的某个位置,突然随着震耳欲聋的哐一下停止后,博士在操作台前抓了抓头发,非常习以为常的发现显示屏也在快乐罢工。

“好吧,大不了就是撞上Dalek的飞船,或者掉到某颗除了哭泣天使之外什么都没有的星球上,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位早已见过时空旅行大风大浪的时间领主如此说道,他抓起自己的音速起子揣进口袋里,整了整领结,以一种十分帅气的姿势刷的打开了蓝色电话亭的大门。

………然后,和门外的一张面孔来了个大眼瞪小眼。

“……嗨?你好?”门外的人首先打破了沉默,他金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看起来无比明亮,头上戴着一颗宝石,发出的光线柔和且美丽,他腰间挂着看上去十分古朴的武器,衣服上散落的星尘———有可能来自猎户座的随便哪个流星———不过这些不是博士在第一照面的注意点。
一条船。
一条白色的船。
一条像是用玉石和白银与最美丽的一切编制出来的船。

它的引擎在哪里?那个帆是怎么回事?乘着宇宙空间里的太阳风或者粒子流吗?为什么它的船头看上去像个天鹅?这样可以减少航行阻力还是实现曲率驱动?话说为什么这里有一条船?什么把探照灯戴在头上,那是放射性的什么射线吗?而且为什么这个人没有穿宇航服?

那是一个拟态成船的造型的Tardis吗!

 
“你好!朋友!我是博士!叫我博士就好。”

博士超高速运转的大脑足以让在把上面所有的问题都考虑一遍,随即无间隙的回应以友好问候。
对面的水手笑了,笑容灿烂的如同海上的日出。
“你好,博士!我是埃雅仁迪尔。”


1 . “所以,基本上,你是个半精灵,也是一颗星星?”

博士在汶基洛特上转了两圈,终于确定这船从外观上、手感上、口味上和气味上,都是正儿八经的一条船,甚至音速起子的扫描失败,还有力说明了船身的木头质地。

普通的船,只不过航行的位置有一些些奇怪。

面前的水手航天员耸了耸肩,看上去对于自己的定位也有些无可奈何,“不过他们喊我大希望之星,写了不少歌,有些还不错!”

这可不是我习惯于去探索的那种星球,博士心想,不过奇怪的地方一点都不少。

2. “It is bigger on the inside——!”

埃雅仁迪尔走到蓝盒子上(汶基洛特看来还同时具备了空中停航或者无精驾驶的功能,博士心想),轻轻敲了敲盒子的壳,然后在探头望进塔迪斯内部的时候发出了惊呼。

“是的是的,每个人都这么说!”博士心满意足的靠在门槛上。

扳回一局!他手背在身后比了个耶。

3. “所以,某种程度上,你一位掌握时间的维拉或者迈雅?”

听了博士充满了冒险、混乱、快速逃跑、从宇宙之初到宇宙终结的简短个人介绍后,埃雅仁迪尔问道。

“那怎么可能!你们的维拉和迈雅会更换不同的形体, 寿命长到奇怪,有毁灭世界的有拯救世界的,喜欢大搞建设然后无意间搞破坏,总是对一些宿命啊时间啊之类的东西神神叨叨…………哦shit。”

博士有一秒的僵硬。

4.  非常不意外的,博士并不是埃雅仁迪尔见到的第一个外星人。

“不然我为什么还要保留着这些搞死了大黑龙安卡拉刚的武器呢。”埃雅仁迪尔叹了一口气,展示了一下他携带的斧子和长剑。

“能砍的东西意外的多,我不太喜欢那些长得像章鱼一样的,来的时候还有奇怪的伴奏,看了听了就让人头痛。”他又叹了一口气,把自己挂在了船舷上,“当星星好累哦。”

“我觉得你刚才说了一些非常了不得的事。”博士谨慎的指出,“不过还是当我猜错了好了。”

5. “时间领主可以去维林诺吗?”
“考虑到维拉们的禁令是针对必死的凡人,并且为了避免他们受到永生的诱惑……对于生命如此长的外星时间领主,我觉得我发现了漏洞!”

在花了十秒钟内达成一致后,二人对坐哪个交通工具产生了大约两分钟的辩论,最后一致同意用汶基洛特载着塔迪斯走。

6.  “这些鸟儿真可爱……哇哦”

迎着夕阳飞过来的鸟群绕着返航的白船盘旋,发出轻快的鸣叫声欢迎埃尔仁迪尔的返航。随后在博士说到一半的时候,一只有着银灰和雪白羽毛的鸟儿落在船板上,变成了一位黑发灰眸的美少女。

“我妻子埃尔汶。”埃尔仁迪尔在接受妻子的欢迎吻的时候这样介绍到。

“你好女士!……你确定你不是一个阿尼玛格斯吗?”博士没忍住。

7. 埃尔隆德将对此感到疑惑

“孩子们今天过来吃饭,我在塔上搭了个烧烤摊,”埃尔汶说道,她好奇的打量了一下博士,“你是一位doctor?你一定会和我儿子很聊得来!埃尔隆德在瑞文戴尔的时候就精通医术,现在更是一直希望能和更多医学研究者多加交流——”

“关于这一点,女士,”博士说,“我觉得之后可能会需要追加一点点额外的说明。”

8. 维拉们对此早有预料
Eönwë:你好啊!博士!最著名的时间旅行者!不期而遇的意外之人!你好啊!博士!欢迎你!蓝盒子的驾驶者!音速起子的掌控人!

埃尔隆德(习以为常的):父亲,母亲,曼威又派使者来蹭饭了。

埃尔仁迪尔(大大咧咧的):这次也一样什么礼物都没有带呢!

埃尔汶(温柔体贴的):多个碗的事嘛,下次多给中洲通信批点预算就行~

博士(迅速融入的):我觉得好像有哪里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但我可以要点炸鱼吗!等下大家一起跳舞吗!


9. 魔苟斯对此骂骂咧咧

因为他很快就会发现有个自称为Master的家伙冲到他面前咋咋乎乎的要求合作。


———— End?————

评论(11)

热度(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