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歌

耶,好冷哦

想试一下书信体写个几千字的原创的小短篇,先记一点=w=

——————

吾友阿尔瓦:

见信如唔。

信使告诉我最近从郡里到王都的路不太平,现在窗外正是秋意,等你回信,可能白雪已经覆盖森林。

艾琳的身体已经好了很多,每天都跑出去看有没有成熟的浆果,我告诉她那种她最喜欢的梅子不在这种一年到头冻死人的地方长,只有王都往南才有。她就哼哼说要搬回去,等我再说春天只有这边才能看到最壮观的雪峰和花海,她又高兴起来。

森林边上的村民已经陆陆续续搬了回来,看来王国军队和祭司一遍遍的宣传多少起了点作用,但他们还是管森林叫“天杀的鬼地方”“黑林子”“那片林子”“要命的妖怪”。前两天,跟着医生跑来的村里小鬼头还神秘兮兮的问我,是不是真的进到传说中的“遗忘森林”里捉过恶魔,还和我说谁谁家的亲戚告诉他等冬天到了会有怪物从林子里出来抓小孩吃。

说真的,阿尔瓦,这两年多扎点军队在这儿还是有必要的,哪怕是哄小孩也能省下不少功夫——告诉他们“有骑士保护你们”就可以了,而不用费劲再编一个更奇异好玩的故事免得他们晚上睡不着。

人们的习惯真是难改,白费了我两天功夫给森林想了一堆气派又响亮的名字,就没一个人记住。连信使都还管我们这里叫做“妖怪森林边上的修表的夫妻俩”,还拍着胸脯说这个是可以写在你回信的地址栏上的,一定能送达。(你要是真敢这么写我保证你别想拿回你的宝贝盒子了。)

艾琳已经学会写字了,每天都兴奋的给我炫耀写得歪歪扭扭的我的名字,她还是拼不对自己的名号,大概“宫廷第一魔法师艾琳殿下”实在是太长了,不过我打算把这几个字写成花体刻在五周年结婚纪念日送给她的八音盒上,就放在“维德最爱的夫人阁下”旁边,嘿,她会喜欢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