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歌

耶,好冷哦

🌟🪶


鸟儿的一生都在逃亡。

 

从暗影中、从光明中、从雪中……从血中。

顺着命运的浪潮一路流淌,往大海奔跑,直到所有水流只剩一个终点,王国的遗孤在风中飘摇。

江河上掀起的水珠,海面涌动的白色尖峰,被一阵阵的风卷起,再坠落。

父亲,是否当时,你透过回声瀑布的水幕,看到的却是海浪在汹涌?可它们都能用水沫来描绘,用一个词来解释——用我的名字?

母亲,你是否知道,这条路会有着如此孤独的尽头,你们都被大河和森林拦在了身后,没有谁,可以和我一起往前走?

 

为什么呀,祖父?这比日月更早的光辉,要落在我的手中?而它却还总如此明亮,如此温柔……

为什么呀,祖母?是不是时间太过匆忙,所以您来不及告诉我们,两族的孩子会迎接这种尽头?


“还有什么路可以走?”她向着大海问,从高高的悬崖上往下看,白色的泡沫拍打过浅色的沙滩,烈火的光辉映着落日的嫣红。

 

“还有什么路可以走?还要怎么……来追上死者的脚步?”

孩子们可以踏上梦的路一路去往嬉戏不在的小屋,大鹰可以乘着曼威的风划过蓝宝石的天空,可白色的船被海浪一次又一次吞没……

为什么呀,欧西?未曾阻拦埃尔达们从维林诺离去,却总是把海边的歌者们带走?

 

埃尔隆德,埃尔洛斯,还有什么路可以走?我还要怎么能追上你们?让你们小小的魂灵不要在孤寂的殿堂中独自停留……不要像我?

海鸟在火药和血腥味中发出凄厉的哀鸣,尽数崩塌的房屋下,曾经有着金发孩子和黑发孩子躲藏的秘密基地,被染红的港口上,白色的帆船燃烧着,在海神的手中,在曾有庇护的位置……再一次。

 

还有什么路?她朝着天空问,空空的大海,碎光洒在上面,如同将白水晶打碎后铺开的珠宝匣。

露西恩……走过的路。

“提努维尔啊……”

这颗宝石曾经握在她的手中……以它的光为指引,以来自美丽安的血脉为火种,能寻着所爱的人的脚步,去往逝者的殿堂。

 

以死亡为道路。

 

为什么呀,埃雅仁迪尔?为什么在最后,我们还是只能独自一人?我好怕孤独,不要留我独自一个……父亲,母亲……孩子啊。

不要留我一个在这分叉的路口,我等了好久了我等了太久了为什么等不到谁来告诉我啊!影子影子火焰烈火他们来了他们来了不要再让我独自逃走了不要再说你们会追上来了你们没有你们没有啊!不要再说我们总有一天会相见了不用再说让我支撑下去了我等了又等你们没有回来你们没有回来!我走不动了我跑不动了我等不动了啊你们在那里看着吗你们看到我的孩子们了吗看到我们所有人了吗那些所有温柔的手和欢笑的声音走了走了他们都死了啊都丢下我死去了啊!

 

不要再丢下我一个了,不要再留我一个不知道你们的选择。

我…

我们可以一起走。

我们一起走好吗?

 

可是大海拒绝了我。


他留下了我的躯壳,让它在海底的珊瑚中成为白骨,他托举了我的魂灵,不让它沉没。

鸟儿啊你们的翅膀风一样刺穿过心口是为了追寻还是为了逃脱,沉默的海啊为何最终在一切的尽头,你拒绝了这朵水花没入其中?

 

“我以为我在追上你们……”她对着埃尔达玛的海岸低语,“但死者的殿堂对我关上了大门……你们不在那里,我也没有抵达那里。”

唯一的一次,我没有再等了。

唯一的一次,我不想再被抛下了。

可……

可我没有追上你们,我把你们留下了。

 

在最后的最后,除去所有的所有,还有这样一件事情可以做,还有这样一点期许可以怀有。在终于抵达的大海彼岸、转身回头,一次又一次的,眺望

 

“希望。”

 

吉尔埃斯特尔在天空闪过,千万星辰里,它是最耀眼的一颗,他是最孤独的一个。

 

“……与等待。”

 

海浪打湿她的裙摆。


———

接这一段https://wingilot.lofter.com/post/1d38ddf8_2b526fab9 ,不过也可以不接(x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