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歌

耶,好冷哦

【宝钻】升渊

一个OOC片段,迫害一下小鼹鼠。

—————————

“你会看到,高塔与深渊没有什么不同。”他在往下跌落的同时,如此说,言辞从他的身躯中脱离而出往上攀登升腾。那孩子从母亲的怀中扭回过头看向他,或者说没有看着他。而声音在烟和火中飘摇,构成未来与过去的虚影。

“它们都一样,让人从中坠落。”迈格林的话语撞击到王之塔上,与那高塔一同凝望奔涌而来的箭矢、巨石、钢铁,与火蛇。

“注视它们吧,感受同样的恐惧和战栗。”这声音在厮杀的军队中踱步,在长剑与黑炎间的反射,自融化的金属与阴冷的矛尖中,安然讲述着自己。

“是的,是的,我看到了。”那声音说着。“你将升起,升入永恒的黑暗。我将坠落,坠落入燃尽一切的火海,哪种会更好一些?”

哪种会更好一些,孩子? 我会用短刀刺穿你的喉咙,再让你落入烈火。他们会用命运扎穿你的胸口,扭断你的手腕,保证你永不离开。

哪种会更好一些,我王? 见证所愿皆落空,在困顿中昏聩,或者与挚爱共焚,自高处,自深处,见证它美的终局?

“高塔等同于深渊。”在逃难的哭叫和冲锋的战呼中,那声音审视着将死的魂灵。

“升起等同于陨落,希望等同于绝望。”那声音借着谁人的口宣判。

“历来如此,反之亦然。”

 

“孩子,孩子啊。”他抚过那无知稚子的发顶,在他耳边如此低声,“我多么爱你呀。”

我王,我王……我多么爱这座城呀。

“我想救你,让你免于我看到你的第一眼时,就预见到永恒的孤独与黑夜。你不值得这个,对吗?你没有发过誓言,你没有染过罪孽,你也不想要这个,对吗?我可以让你的一生在甜蜜中终结,这不是一种至高的幸福吗?不必知晓之后的一切,享受好这世界给你的仅有温存,无知着,无辜着,在它露出獠牙之前脱离。不会痛的,我的刀很稳,很快,很快的。”

“你度过幸福快乐的一生,这城享有了光辉和平的历程,在死与灭亡中,得以永存。”

他看着那金发的一家在残存护卫的守护下穿过洪流,那孩子被抱在大人的怀里,越过大人的肩膀往后望过来,于是他虚无的手掌,越过了斧头和宝剑去抚摸幼童的面孔,再拢上那个细弱的脖颈。

“直到世界终结之前,你都会在冰冷的黑夜中后悔,后悔这一日,为何没有死在我的手中。”那声音开始拔高,开始飞散,从每一滴散落的鲜血中佚出词句,在泉水干涸而成的蒸汽巨柱中咆哮。

爱,是,杀戮。长枪飞过,扎穿一个狰狞的头颅,将它钉在白石墙上,被它流出的污血淬上了毒。

爱,是,诅咒。黑剑在悬崖间撞击回响,一声一声,与上一次的惩处相应和。

爱,是,毁灭。洁白的城市有七道门,没有人会记得它们的建造,但人人都会记得它们倒下时扬起的飞尘。

我如此看见,我也如此深信。

我如此被爱,我也会如此爱你。

 

“孩子,孩子,金色头发,面如星辰,我要救你,你为何露出牙齿,拒绝接受这份赠礼?”尸体燃烧扬起的烟,在风中弯下腰,是在低头控诉未能传递的温情。

“多少人会因你得救,就会有人多少人在那之前因你而死去。有多少光明为你准备,就有多少黑暗将你包围。有多少幸福曾经被享有,就有百倍的苦难在前方等待。我要救你,你为何转身离去?”

你为什么不愿意无辜且无知的死去,却偏要去奔赴命运给你安排的剧本?

你会后悔,后悔从爱中逃走,后悔把故土抛在身后。

“而再没有人会如此爱你!”那声音与王之高塔那洁白尖顶坍塌的声音一同轰鸣,撕裂这朵峡谷中的百合,平原上的花朵。

“再没有人会不因为命运的剧本而爱你!”那声音被隧道中落下的巨石挡在外,和整座燃烧的城中一同被留在身后,石缝中未能阻挡的火光,如同谁投来微光中的瞪视。

那门合上了。

他在城市的残躯上行走,栖息在工坊上,掠过折断的宝剑和巨斧,停驻于碎裂的塔尖,再回到悬崖边,连同深渊,连同高塔,一同发出不甘愿的声音。或许有悔意,或许有不平。

“爱你和恨你的人一般无二,都将是出自同样的原因,与你相关?不,全然与你无关。不是你也会是别的人,只要是行于那位置上,都会享有一样的期许。”那声音对着这城如此低语。

他们都不认得你,他们不曾见过你,便都准备好要推着你走上那条路。

命运!它一遍一边重复着自己的旋律,我听见,我看见,我知晓,我经历。

我本可以让你脱离。

我无比清晰看到了那前路,以我的眼睛。

逃离烈火熊熊燃烧的城市,背离被钢铁摧毁的故土(是在海边,会从海边)

密道中浓烟弥漫,全是未能逃离而倒卧于此的尸骸(走上一条用死亡铺陈的逃离之路)

喷泉毁灭而成的迷雾会遮掩你们的身影 (将穿过神之手掌设下的迷雾岛屿)

接着,越过群鹰的裂隙(或是曾经有金银光辉透过的隘口)

之后是高山(最高的山),终年积雪,风呼啸成苦寒(永远洁白,永远洁白!)

 ……然后会有大鹰的羽翼(战场指定的转机),而你们逃走了,你们幸存了(往西方去)

是的,是的,你们逃走了,疲惫且悲伤,你们永远不会回来了(永远)

流离的难民,无根的浮萍(又一次)

那为何不在这里停下呢?

 

孩子,孩子,笑声清脆,手掌温暖,从山坡上跑下来,花朵一样,在峡谷中绽放,小小的拥抱如此有力。

孩子,孩子,金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黑色的头发,锐利的眼睛。别再往前走了,你已经品完了路上所有的甜蜜,早点结束吧,安息于你的出生地,不要走出这座城……不要走出那片森林。

他死去了,自悬崖跌落,从高塔陨落。第一件,最后一件。

而那是你的错。

七名之城,繁荣昌盛,比日月更明媚,比群星更动人,它的灰烬如落雪填满深渊。

都是你的错。

孩子,孩子,无数人的道路都被搁浅、被打断、被弯折、被创造、被毁灭、被铺陈,都是因为你要出生,还不肯死去。

全部都是的错。

 

是的,父亲,我知晓了,你确实爱我。

而孩子,你将会知道,我也同样爱你。


——————


*一些台词和描述其实可以同时是Eol对小鼹鼠的发言,不知道够不够明显XD

评论(4)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