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歌

耶,好冷哦

【宝钻】短梗合集 3

例行的部分微博搬运!


【Bar】

一天,米尔寇随机走进一家酒吧,三杯酒下肚,整个菇就比较嚣张,开始进行一些我是阿尔达之王没有人能比我强的嚣张发言。

这时门外走进一个芬国昐,身上带着一点寒气,开口说来一个包苟力派,酒保麻溜给上了一个蘑菇馅饼,上面插着七把刀。

米尔寇:……嗝。

接着他开始吹嘘自己的英明神武广受爱戴,黑暗要塞无坚不摧。

贝伦和露西恩手牵手走进来,边上的胡安尾巴摇得非常欢快,露露把灰大衣递给贝伦,在掌声雷动中登台为大家献唱一首“今夜安格班人人入睡”。

米尔寇:……咳。

他转变策略,开始陈述自己的宏图伟业如何深思熟虑,如何的励精图治,早在维林诺时期就埋下成功伏笔。

这时候他的后背突然有种熟悉的被针扎的感觉,图尔巩和胡奥走进来,相谈甚欢,随着他们的移动散发着强烈的令菇不安的气场,一人一精时不时抬头一笑,每一次嘴角的弧度看起来都写着“准备好完蛋了吗”。

米尔寇:……呃。

他举手示意酒保再给他来一轮酒,接着开始描述他如何与大地紧密绑定,将自己的意志与力量刻入所有物质中,直到永恒。

图林背着黑剑走进来,浑身裹在黑色中,用目光扫射一周,然后端坐到了米尔寇视线最避不开的位置,接着带着一点在米尔寇看来可以说是“阴险、邪恶、充满杀气、毁天灭地”的气质,开始端详那把剑,整个就是磨刀霍霍的具像化。

米尔寇:……噫

他开始感到不安了,他示意结账,决定今天到此为止。好一会儿还没有招待员过来,他对酒保表达不满,然后一抬头,对上了托卡斯龇着牙的笑脸。

对今天特调酒满意吗客人,托卡斯压低喉咙说道,两只手扯着一条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的锁链,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

钱在这里不用找了!!他把钱包拍到桌子上转身打算溜走,迎面一个被酒吧侍者埃雅仁迪尔拦下。

您的账单请查收,对方用托盘递给他酒水清单,并且露出非常友好的笑容。

这个人在发光哎。米尔寇忍住了槽点抓过账单往门口移动,假装没有感受到身后的各种注视。

欢迎下次光临!门口的迎接人员埃昂威朝他挥手,声音诚挚且友好,把他吓炸了毛。

请给 “殴打蘑菇俱乐部” 五星好评哦!


【沦亡】

我要修复先祖的雕像。

藤蔓已经缠绕它的基座,有深如阴影的绿色。尘土落在它缺了一半的头颅、少了色彩的躯干上。

它大概曾经握住过什么,但那白石雕刻成的双手已经破损,仅剩的手指只虚持有流淌的岁月,和嵌入裂缝中的沙砾。

它大概曾经眺望过什么,但镶嵌在它眼眶中的宝石早已遗失,一颗小树长在它边上,垂下的树枝遮住了它不再美丽的面孔。

它也可能曾经守护过什么,但这荒芜的殿堂里,如今只有青苔和偶尔路过的虫蚁。它曾穿戴有人们所能想象的最高的荣光,可如今,在这王国的疆域中,只有我,还能辨识出它的往昔。

我的脚步落在地上,飞起的灰烬也许曾是某个少女额头的装饰,我踩过灰白的枯木,它们点燃时,有令人心碎的哭声。

我拂开那遮住它面孔的枝叶,我看着它,而他透过这冰冷的岁月、自这岩石的面孔上,依旧在对我微笑。

于是大海呼啸而来,将我,与他,还有他们,一同淹没。


【山】

他见到了山。

此山洁白,此山高耸,此山静如尸骨,此山美如虚梦,此山,于眼前。

他便要去攀登。

为何不去?他反问,它既可以为我所见,为何不能为我征服?

为何不敢?他发笑,莫非它还会逃离,莫非它还胆敢,将我——将我!来抗拒?

为何不愿?他低声,我的先祖难道没有踏足此地?我的血亲难道不在其间长存?

为何不能?他怒斥,我便要如此,让他自在天上看吧,我!唯有我!要征服,而非祈求!

向群山,向不死者,向永恒举起战旗。

我来朝圣。他说。第二个凡人踏上不朽的神土。

于是山峦崩塌,浩海涌起,星辰陷落,陆地倾垮,再一次。

而他也获得嘉奖,于地心,于山底,于深渊,直至终局,被允诺与以第一个同样的永恒。

他应当欣喜,他应当感激。



【野人说】

“野人爬过山,也走过海,很大的岛上野人也去过,看高高的顶还有雪白的树。但是岛的脚不稳了,它在晃动要碎掉。我们不喜欢这样,山要倒下来了,大咸水要涨起来了,但没有人在看周围,他们都在看闪亮的金和发光的银。所以我们从水上走了,过了二十个二十的五倍还要多的年头,野人全都走到这里的森林。” 


【钻石粉尘】

细碎的冰晶漂浮空中,在光的照射下如钻石一样夺目,飘荡在空寂的白城里,覆盖他,覆盖你,覆盖白塔,覆盖水晶街道,覆盖绿草茵茵的图娜小丘。
他踏着冰雪前来此地,满身风霜,正如当年他的祖辈们踏着冰雪离开,义无反顾。


【不要眨眼】

“不要眨眼,不要移开视线,去注视他们,去爱他们,去看次生的儿女们,在短暂的年岁中,会绽放出我们也不可匹敌的,刺目光辉。”

“Don't blink, blink, and they die.”

 

【如何】

“要怎么杀死一个人?”他问。

你看,黑暗的大敌就是如此不精于语言,如此不擅长修饰,我们会用优雅多的言辞表达同样的意义。

“要怎么创造一颗星星?”我们会说。 


【爱】

不可掌握,因此不可信任。 


【爱】

是无法被计算的变量,是裂隙中钻出的野草,蔓延开一个新的春季。

是自由,是治愈伤口,是往前,是勇气,是对新世界的冒险,凛冽又莽然,锋利又温软,冲开所有旧日的束缚和看似不可打破的惯例。

我们拥抱着它,它也拥抱着我们,指引着从束缚中得到的解放


【最伟大的航海家】

“有时候,我不知道是否应该期待他回来。”站在岸边的人开口,他们目送白帆的再一次起航,水手的妻子和孩子们在朝着船只挥手,而他们站在更远的地方。

“我也不知道他是否期待回来。”他安静地说道,白船渐渐隐没在远处。

“他回来了,他安全了,他失败了。”

海浪拍打礁石,围在港口的人们开始散去,他们依旧长久地望向西方。

“我们都知道这是一场赌注,”在他身边的长者终于打破了这段沉默,“他不是第一个把性命放上去的,他也不是第一个冒这份风险的。”

“但或许,他可以是最后一个。”

海洋沉默,海洋咆哮,天空清朗,天空倾倒。


【Aiya Eärendil】

“哎呀!埃雅仁迪尔!你不是应该才,这么高吗!”格罗芬戴尔的手在自己腰的位置比划了一下,思考了一秒后,又把手掌再往下压了一压。

“哎呀…埃雅仁迪尔!久别无恙!”看到曾经需要蹲下来对话、或者抱在膝头的孩子,现在已经可以平视自己的双眼,埃克塞里昂将手抚于胸口行礼,却获得了一个扑过来的熊抱。

“哎呀,埃雅仁迪尔啊……”伊缀尔从迷雾群岛的梦中醒来,看到自己的儿子经历了风霜和磨难、却依旧明亮的蓝眼睛,那眼睛里泛出亮晶晶的泪水,将她拥入怀中。

“哎呀?……埃雅仁迪尔?”图尔巩眨眨眼睛,总觉得上一次外孙还是会把自己当树爬、并且大声要求更多睡前故事的一点点大。可现在已经有了宽厚的肩膀,披着光和伤痕,面孔看起来熟悉又陌生。

“啊——呀!!埃雅仁迪尔!!”提利安在又一次试图云淡风轻地和阿瑞恩进行一些绝对没有特意安排的偶遇对话时,听到边上传来一声没忍住的偷笑。在愤怒中,月亮对着水手开启了一波追打。

——第三纪元,战后,幽谷———

“……所以这不应该是一句赞词、祷词之类的吗?”

“这个嘛……也没错,但在有特定发光需求的场合,你朝着天空大喊一声'请赐予我力量吧'和'快点开灯这边扛不住了!!' 一样有效,对,就是这样。”


【A star does not shine. It burns.】

他终于前去那座白塔。

据说,不,人们都说,他也曾远远看到过,晨星会每日在那里归岸,再从那里起帆,白塔的主人和白船的主人,这两个名字连在一起,一次又一次在风里响起。

我要怎么来面对你们呢?他往那里走去,踩在沙滩上,沐浴着日夜交替时的柔光。

我应该感激你们,怨恨你们,还是赞美你们?你们会对我说什么?我们谁要原谅谁?谁又要理解谁?

他不知道答案,直到白帆从空中降落时,他依旧不知道他要说什么,他的喉咙干涸……干涸,没有一句话可以吐露,没有哪一首歌能从中流淌。

有人从船上走下来,背着光辉,手中擎着一盏灯,保存着那光的灯……他短暂注视了那光,随后,看向持光者。他的眼睛张大了,他不认识这张面孔,一丝一毫也不。


你是谁?他问。

我是埃雅仁迪尔。那人说,背对着起航的阿瑞恩,沐浴在金焰中。

你不是他。他说。

你不是图奥和伊缀尔的儿子,你也不是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的父亲……你不是我要来找的人,你是谁?他的声音抬高了,他瞪视着面前的存在,而那个自称为埃雅仁迪尔的人,也注视着他。

埃雅仁迪尔乃永夜中持光明者,那人说,而于永夜中持光明者即为埃雅仁迪尔。

现在,这个名字被交付于我。那人继续说道。而你要找的人已不在这里。

那人没有提着灯的那只手指向了白塔后的山坡,如同划开黑夜的号令。

他回过头去,曾经笼罩在山坡上的夜幕已被揭开,将答案展示于他,青青草坡上的,朝着大海,一排绵长的,洁白的墓碑。

去找被风刻蚀最久的那块吧,那人说道。你要找的人,躯体融化于土壤与枯叶,灵魂散于虚空与寒风,而我,我们,留着他的名字。

因他的火焰已经燃尽。

初生旭日挥洒于白塔,这里如此寂静,如此空旷。

(另外午阳给这一段补了另一个可能


【往前】

“妹妹你大胆——滴——往前走——哇,往前走——莫回头——”

From芬罗德,欧洛德瑞斯,安格罗德,艾格诺尔 To 加拉徳瑞尔

From 埃路林,埃路瑞德 To 埃尔汶


不要回头,身后什么也没有,除了废墟、死亡和往日的残骸……不要留恋,朝着前方看去吧,我们金发的小妹妹啊,你要朝着前方,把泪水留在身后。 不要害怕,我们只是在捉迷藏,嘘,我们只是藏得太好啦……我们灰眼睛的小妹妹呀,不要再找,游戏已经结束啦。


——————下面是从中作梗时间!——————

戒灵王:No man can kill me!!!
与此同时,护戒队的成员:精灵,矮人,迈亚,霍比特,霍比特,霍比特,霍比特,马,人类(带精灵混血),人类(也带精灵混血)
金花:这就是语言的艺术 


瑞文戴尔是不是也属于一种SCP基地 ,核心理念是“safe, care, preserve”。


芬国昐的战马洛哈洛尔Rochallor,托尔金门说,“Roch”是马的意思,后半截意义不名。


“马什么来着?”“马——冬——梅!”



“亲爱的Ada,您敢相信吗?维林诺的兰巴斯居然是咸口的!!!!”
莱格拉斯,于第八十三封写往中洲的信中如此哀嚎 


说不定贝奥一族也会把芬罗德找到他们的那一天设定成节日,节日前夜就是“竖琴之夜”,要所有人围在篝火边弹弹唱唱讲故事。第二天可以获得画有芬罗德造型的特制节日烤馍,上面的简笔金发小人灵活现,洋溢着一股自由的气息。小孩一定要趁着节日吃一个,寓意长大后耳聪目明并且和诺萌老师一样同时具有智慧与美貌什么的。
之后部分节日特色食物混入了一大堆送给盖拉的伴手礼中,帮着拆包裹的银树看到后陷入沉思,心情一言难尽,心想你们维林诺精的送礼习惯好那什么怪哦!


埃尔隆德,对着皮的上蹿下跳的双胞胎幼崽直搓脑壳,忍不住发出怎么回事我当年就不这样啊普通小精灵原来这么难控制的吗……之类的长叹。
格洛芬戴尔,笑容灿烂,说哎这算什么你爸当年比这俩皮多了,就没有哪个屋顶没被他爬过,刚多林撒手没,成天溜着一串领主追在他后面跑!
埃尔隆德:。
格洛芬戴尔:所以需要一些抓小孩的经验吗?
埃尔隆德:………这个经验来源让我心情复杂
埃尔隆德:………要喊你格洛芬戴尔爷爷吗?


“日月星辰!听我号令!”
———埃昂威,在世界变圆后,于天上指挥三个开船的同事变更到新航道
“这次可以调整的离阿瑞恩近一点嘛?”提里昂举手。
“几天一休息啊?年假呢?涨薪吗?”埃雅仁迪尔非常关心,“不会都没有吧。”
“…………。”阿瑞恩不动如山,只是烧得更旺了。



“……我的生命之光,我的灵魂之火……多么美妙的名字啊,舌尖向上再落下,分三步,三个音节,露,西,恩。” —— 戴隆
“附议。”——贝伦
“附议。”——凯勒巩
“附议。”——米尔寇
“确实很火。”——索隆 


“大过节的,孩子还小,来都来了……” ———迈格林,to 伊缀尔,于夏日之门的悬崖上



安赠礼也可以说是一种魏忠贤:妖言惑众,扰乱国事,阴险毒辣,排除异己,似忠实奸,偏偏还很受宠幸,号称“九千九百岁”……就连名字格式也颇为类似!


“仁慈的父啊,我已坠入看不见罪的国度”

——这句是不是也是一种阿尔法拉松的自述


努岛后期,人的寿命缩短、开始有疾病和阴影,乃至后期的沉没沦亡,与其说是“对他们坠入黑暗的惩罚”,不如说是“被逐步收走了原本给予的赐福”,让他们回归到了不享受祝福时候的生、老、病、死。岛可以在一念中诞生,那也就能在一念中灭亡,既然是被特殊给予礼物,那被收回的时候也会同样彻底……

所以搞事情还是要去中洲搞。


法拉松的大军出征的时候,孤岛和维林诺的精都光速撤离真是很好理解,毕竟,能达成什么呢?战,是为了守护或者击败黑暗,是有了目的才忍痛付出的牺牲。而法拉松的大军,几乎是还没来得及动手就被一如彻底一锅端,假如精灵真撤离不够快,反而场面会更加惨烈。
大约类似于泥石流前的集体撤离,没准精都搁高处往下瞅着:“那人会登陆吗?他退了——他又前进了———他又退了———他上岸了!哎呦,惨,惨。”


中洲之所以叫中洲,应该是原本它的西边是维林诺,东边是荒芜的东陆来着?等努门诺尔一沉……它它它它不中了啊!


假如有人类要娶你的宝贝女儿:

辛国:“发布任务。”

图尔巩:“祝福他们。”

埃尔隆德:“发布任务,同时祝福他们。”

同时迷之想象一些岳父和女婿并肩作战的场景……

图尔巩和图奥是黑金组合,两个大概是配合默契互相支援后背,充满信赖追随守护的一路合作,基本上可以参照原文;辛国和贝伦是银黑组合,一边殴打敌人一边互相骂骂咧咧,旁观者忍不住觉得他们其实是把奥克当成了对方在爆揍,等到打完了互相斜视一眼,虽然好像认同了对方但还是从鼻孔里哼了一声;至于埃尔隆德和阿拉贡,打完后就地支起了紧急战地医疗所,断胳膊的站左边,缺腿的躺右边,中毒的赶紧把这药喝了,内伤的呆在原地不要走动,已经挂掉的手抚胸前低声祈祷我的战友啊愿你的灵魂找到平静和归宿,阿门(不



众维拉的线上会议!

曼威:宣布完主题后开始走神,随后开始捏云,周围逐渐飘满了奇奇怪怪的云朵

瓦尔妲:写meeting minutes,保持沉默,镇场

曼督斯:说话的时候其他人都会自动mute自己不要有任何打断

托卡斯:需要时不时mute他或者调低音量,不然真的会有点吵

乌欧牟:缺席,缺席,缺席,缺……等一下,这次居然没有缺席?完了一定出大问题了

雅梵娜和奥力:对于技术问题超有发言权,如果没有总是持相反意见就更好了

涅娜:你们不要再吵啦QAQ——

伊尔牟:睡着了

一如:小事不要来烦我,便宜行事好吗。

曼威:可是这群人是您的关照对象啊!都要直接闯我们办公室了!真的拿他们没办法,老板这工作我 不 干 了!

一如:。

一如:成吧。

一如:那沉吧。

(场面社畜了起来)



搞冷门同人的灵魂生物是———乌苟利安!

成天趴在网上,在黑暗的被遗忘的角落里挨饿,最后饿到吃自己的腿肉


评论(7)

热度(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