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歌

耶,好冷哦

【乱弹】一只绿精

大家好,我是一只绿精灵,也叫莱昆迪,森林精灵,拖拖拉拉的泰勒瑞,掉头就走的南多族,黑到极致的摩瑞昆迪,没有什么智慧的乌曼雅。

诺多精和人类都说我们不是很友好,我们对此十分不赞同,绿精灵实际上是非常友善的精!只要不到我们的森林里砍树、打猎、生火、乱唱歌、走动、闲逛、沾花惹草、喝水打闹……事实上,不靠近我们领地的话,我们还是可以和平相处的。


各位可以简单称呼我为阿莱。作为语言体系十分随性所欲的一支精灵族群,这个名字四舍五入等同于喊穿绿色衣服的人小绿,特别常见,尤其普遍,你对着十个绿精灵喊阿莱,六个会转过头问你找他干啥呢。

怎么辨别绿精灵呢,啊是这样的,你要是在野外走,看到行走的手电筒和珠宝展示架,那就是卡拉昆迪里的诺多;如果看到灰不溜丢微微发光的,那就是我们的好伙计灰精灵;如果你看着左右都没有精,但对着不认识的花草发呆时,身后有树对你大放厥词,或者在你脚步声太大时,草丛里传出嘲笑声,不用怀疑,你前后左右起码被五个绿精灵包围了。


曾经有人认为其实我们包括绿精灵和褐精灵,前者穿绿,后者穿褐,这完全属于是一种误解!实际上我们衣服上的褐色程度完全取决于当天的心情,和有没有在泥地上打过滚。


对于称呼我们为阿瓦瑞的说法,本精要在此进行象征性的说明。实际上我们也是参加大迁徙的精灵,属于正经埃尔达,只不过半途而废的比较早。虽然当时埃尔威大哥在前面苦口婆心孜孜不倦地劝说我们跟着一起去维林诺,那边安全、漂亮、要啥有啥、吃香喝辣。可是维林诺远在天边,这座翻不过去的大山可是近在眼前,我们一群懒得走的在地上打滚给他看,嗷嗷叫着再走一步就要出精命。

而且维林诺有啥好的,我们都觉得中洲的星星漂亮的很。最后还是兰威兄弟提出,我们这群不愿继续走的,就跟着他在附近找个不错的地方住下算了,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有缘再见。


之后我们就在山东边过了好长时间的快乐日子,直到一段时间后周围不太平起来,一些乌黑麻漆奇形怪状的东西开始出现,杀精不眨眼,我们和他们斗争了好长时间,但直到兰威也不幸战死,形势只有越来越差。也就在这个时候,我们接到了埃尔威大哥的消息——合着他最后也没走!据说他那儿太平富饶,前来传信的信使生怕我们不信,拉过两片木片现场就在篝火边上给我们来了一段快板:

“哎竹板这么一打啊,别的咱不夸,夸一夸,咱们灰袍大王个子可真大。”

“头戴银叶冠,身穿灰大氅,精钢宝剑闪寒光,他搁在手里拿,”

“星光织旗帜,宝石镶高塔,千个殿堂地下挖,宽到不像话,

“地广随跑马,粮食真多呀,要说那个兰巴斯,可只有这一家。”

听得我们都一愣一愣的,一回头火堆边的树上树下,挂了一串串的精灵。信使生怕我们不动心,还加了一句“哎要说山路是难走,可我认得啊!”于是徳内大哥拍了板,投奔!这就去投奔山那边广挖洞深积粮豺狼来了有猎枪的亲戚们。


在蓝色山脉上的凄风苦雨按下不论,总之,我们成功抵达了山的西边,离大海也不远,徳内大哥被国王的大力拥抱抱到双脚离地嗷嗷大叫,随后进行了亲切友善的对话交流,包括了“哈哈哈哈哈你居然迷路了两百年吗”“那些冒出来的黑色怪物到底是什么东西啊丑炸了”之类的主题交流。

于是,我们得以住在有七条河流的森林里,鸟语花香,流水潺潺,树人跑来跑去,非常乐意驮着我们四处逛逛,还可以时不时到埃尔威大哥——现在叫辛国王了,那里串个门。世界十分美好,天空全都是亮晶晶的小星星,我们都坚信,山都爬过来了,之后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至于之后,虽然颇多波澜,甚至于我们还要再爬一遍那座凄风苦雨的山重新往东走……但就结论而言,我们苟到了最后!

评论(10)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