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歌

耶,好冷哦

【宝钻】永梦

短段子,美丽安和辛国,以后想起来就添几个

--------------------------------------------------------------------

1.

他曾经捕捉过星光。

那恍惚如一场幻梦,经过它时便在不经意陷落。那日他路过行走无数遍的森林,独自抛却无数萤火,未被命名的巨木在夜色下低吟,溪流上浮出雾气,精灵的歌声在身后淡去。

黑夜安宁如此,星光璀璨如昔。

埃尔威。他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温柔如叹息,温暖如呼吸。

然后是夜莺的歌声,还有落在地面的星辰,穿透树木折射出只笼罩在蒙福之地的光。

那光让他领着族人越过高山大河,远离故土的伤痛与恐惧;那光闪耀在西方诸神的居所与夜晚独自惶恐的梦中,给予希望,许以荣光。而他将领着他们渡海而去,穿过黑夜与群星,去往蒙福的彼岸。

埃尔威。夜莺在他的肩头鸣叫,独属洛林花园的芬芳四溢。

他想自己只是往前走了一步,草木枯荣了百个四季;他想自己只是拂一枚飘落的黄叶,寻找他的族人已经哭喊的声嘶力竭。

他只是看到了她明亮的双目与其中的璀璨,便再无缘光辉下的海岸。

他持起她的双手,星海轮转,艾尔默斯的森林早已幽深。

他未能捕捉住光,那光早已将他捕获。

2

他做梦了,梦里他走过被森林侵蚀的宫殿。隐秘窸窣声从缠着枝叶的廊柱跌落,光从穹顶裂入。有夜莺,他等待着,它却不唱一句。

这地方眼熟的出奇,他想。

他用手拂过藤蔓刻蚀的窗沿,缀着珍珠的残片,破去一角的雕像面容模糊,插在地上的宝剑业已腐朽。

然后他在疼痛中醒来,美丽安的眼眸满溢泪水,他的胸口鲜血染红。

这便是了,他想,他哀痛死亡,却不为自身。

这便是了,他感到颤栗和冰冷,我看到了多瑞亚斯的陨落。

“你的王国不复存在,你的血脉永世绵延。”

 诸神如此仁慈,凡所失去,必给予补偿;诸神如此公正,凡所给予,必要求回报。

“而这光辉终将指引末路。”

他死去,却感觉自己终于醒来,从追逐光辉的幻梦里挣脱,沉入安宁的黑夜中,耳边是苏醒之湖的潺潺流水,和最古老的歌谣。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